疫情防控“智慧+” 莲湖区虚拟养老院守护空巢独居老人健康生活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1-16 11:02 字号:

“我们家没有蔬菜了,麻烦你们今天给我送一些吧!”

“好的阿姨,我们马上就给您送去,最近疫情比较严重,您一定要做好防护,不要出门呀!”1月11日,在莲湖区虚拟养老院,工作人员接到了83岁老人刘秀巧的电话。

面对疫情,老年人身体状况相对较弱,属于易感染人群,尤其是空巢独居老年人,生活、心理等各方面都急需特殊的关怀。在莲湖区“虚拟养老院”呼叫中心能够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实时接听老人们的电话需求,平台系统为老人们的订单分配“骑手”,墙上的大屏幕里滚动显示着老人们的睡眠、心跳等健康监测数据。

很快,工作人员就为刘秀巧老人送来了蔬菜和防疫必需品。老人说:“我只需要摁一下一键呼叫电话,生活需求就会有人专门对接。”谈起虚拟养老院的服务,老人赞不绝口。

疫情防控期间,莲湖区虚拟养老院加强线下服务对接,除了接受订单外,每日还会对空巢独居老人进行主动关怀问候,宣传防疫政策,疏导老人紧张情绪。

红庙坡街道一位独居老人,疫情期间由于生病,生活难以自理。虚拟养老院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了一名同小区工作人员,每日上门为老人做饭打扫卫生、送老人下楼做核酸。老人激动地说:“多亏了咱的工作人员,太感谢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了!”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