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宝藏男孩”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1-16 11:02 字号:

“王策,莲一社区需要一个采样账号……”

“王策,青一点位的采样系统登不上去了……”

“王策,糖坊街需要接回4名医护人员……”

“王策,隔离酒店需要防护物资……”

在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忙碌的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只要遇到难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王策,无论早晚,一个电话,随叫随到,他一出现,问题马上解决。

王策是莲湖区青年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顾不上照顾刚刚出院的妻子,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承担起了医务人员调配、防疫物资运输、采样点位信息管理、接送医护、入户采样等多项工作。

采样工作能否顺利开展,物资分配到位是关键。只要接到领取物资指令,不管白天还是晚上,王策都会带领中心职工及志愿者开车领回,紧接着统筹分配到工作人员手中,做到按需不浪费。核酸采样期间,他骑着摩托奔波于各个采样点位之间,无论是网络问题还是系统卡顿,他都一一解决,保障了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运行。在西安市封闭式管理之后,医务人员准时到岗成了难题,王策组建了志愿者车队,每天分批将医护人员送到指定点位,确保工作按时开始。

入户进行核酸采样工作量大,采样人员紧缺,王策二话不说,主动加入采样队。青年路街道老旧小区多,没有电梯,王策按照名单一户一户的核对、登记信息、采样、送样,一趟趟的爬楼梯,一天下来,让穿着防护服的王策满身大汗。

夜幕降临,不知疲倦的王策依然闲不下来,还在和同事们安排明天的工作。当有人问他累不累的时候,王策总是腼腆的笑着说:“不累,我只是尽自己所能做好自己工作,多出一份力,疫情早结束。”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