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好家园 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02-22 09:28 字号: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莲湖区沣镐东路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又忙着提升社区卫生环境。

志愿者正在清扫路面、铲除树木和电线杆上的野广告。

  2月20日一大早,雪天后的古城虽然气温偏低,但沣镐东路社区创文现场却持续“升温”,不时有居民志愿者加入卫生环境提升队伍中。归整乱停放的共享单车、铲除野广告、捡拾绿化带垃圾、打扫院落卫生……不管是老旧小区还是背街小巷,处处是“沣”小妹和“镐”小伙忙碌的身影。他们以切实行动美化社区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遛狗要牵绳,垃圾投放要分类。”“过街要看信号灯,斑马线前车让人。”除了打扫卫生,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养犬、文明出行等理念,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美化社区环境,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增加群众幸福指数。”沣镐东路社区党委书记李天喜表示,在今后的周末做公益服务中,沣镐东路社区将继续以小区院落卫生环境整治、提升为重点,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