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 中共西安市莲湖区委十四届一次全会召开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3-01 10:29 字号:

  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市莲湖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31名,候补委员7名。区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市莲湖区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马翔、胡广乐、尤骁、董旭、周兴鹏、任奇、杜展鹏、缪宝辉、王蓬勃、孙广卫、武蓉等11名同志当选为区委常委,马翔同志当选为区委书记,胡广乐、尤骁同志当选为区委副书记。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市莲湖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区委书记马翔代表新一届区委常委会作讲话。他指出,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新一届区委及其常委会必须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做好表率,团结带领并紧紧依靠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实现党代会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肩负起为全区人民群众谋发展、谋幸福的重任。

  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三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推动“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在莲湖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要务实担当干事业,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上作表率,集中精力在重点项目、产业提升、招商引资、科技创新、城市管理、公共卫生、环境提升、基层治理上求突破,敢跟快的赛,敢与强的比,敢同勇的争,敢向高的攀,各项工作都要抓出成效、干成一流。

  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在践行宗旨、改善民生上作表率,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等民生工作,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要坚持原则顾大局,在精诚合作、团结共事上作表率,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水平,共同努力抓好莲湖的各项工作。

  要从严治党强作风,在严以律己、廉政勤政上作表率,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强调,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和人民提供的干事舞台,倍加珍惜莲湖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莲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