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 | 莲湖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学习传达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3-07 15:46 字号:

  2月26日至28日,莲湖区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本次大会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莲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提出了莲湖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描绘了莲湖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近日,莲湖区各部门、各单位迅速学习传达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紧锣密鼓推进各项具体工作。

  区委组织部

  3月1日,区委组织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是一次在更高起点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承前启后、引领未来的盛会,大会确立的“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促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现代化主城区”奋斗目标,符合莲湖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体现了莲湖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重要共识、集体智慧和美好愿景,对于推动工作迈上新征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会所作报告深入贯彻中省市精神、体现时代要求、契合莲湖实际,成绩总结全面详实,绘制蓝图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作为新时代组工干部,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契机,把勇立潮头作为自觉追求,树立摘冠夺标的目标志向,拿出追赶超越的奋进状态,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雷厉风行、快马加鞭,努力创造最佳业绩,争取走在全市前列。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立足岗位实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将党代会提出的工作思路转化为组织工作具体举措,主动担当作为,在考准考实干部素质、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加强各领域党建、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激活人才活力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求突破、解难题,为莲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司法局

  3月1日,莲湖区司法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安市莲湖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莲湖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奋力谱写莲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深刻把握莲湖高质量发展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莲湖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描绘出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会议强调,区司法局要提高站位担当新使命,自觉对标对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党代会会议精神,紧扣今年工作主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要团结奋斗展现新作为,提振精气神,团结一心、一致同功,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区和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要真抓实干务求新成效,进一步转作风、树新风,认真做好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扎实推进“八五”普法任务落地落实,加强和创新《法律援助法》的宣传与贯彻落实,巩固深化“六好”司法所创建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区法院

  3月2日,莲湖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莲湖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莲湖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区上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时刻,在莲湖迈向“十四五”、全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现代化主城区,奋力谱写莲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院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牢牢把握党代会关于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警。要发挥好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坚持领导带头学,为广大干警做出表率。二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联系工作实际,结合职责分工,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以学促思、以学促行、以学增效,以新的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双进”的实际成效。三要强化意识,担当作为。要紧紧围绕全区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在建设实力强劲、品质一流、共同富裕、治理高效的现代化莲湖的道路上走在前列,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奋力谱写莲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司法服务与保障。四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在加快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依法治区、深化基层治理等方面不断创新思路、大胆实践,努力探索“莲湖样板”“莲湖模式”,为保障区委确定的各项奋斗目标圆满实现贡献法院力量。

  区民政局

  3月2日,莲湖区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安市莲湖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莲湖区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谱写莲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进一步做好民政各项工作打牢了思想基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路线,各科室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思践悟上见深度、在知行合一上见力度、在宣传动员上见热度,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社会治理等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莲湖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重点抓好以下工作:思想上深化共识,要以高标准、高质量、高站位,组织安排好学习贯彻莲湖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各项工作,各科室要在会议结束后迅速安排专题学习研讨,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工作上明确坐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民政工作、精准施策,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不断织牢织密社会救助网、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风上高严细实,要坚定不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在为民服务工作中锻造一支民政铁军。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