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强调 思想上高度警醒行动上毫不放松 以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3-18 14:55 字号:

  3月16日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安排全市社会面清零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讲话,市长李明远、市委副书记赵璟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社会面清零工作进入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始终保持思想上高度警醒、行动上毫不放松,以更快速度、更实作风、更高效率,确保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会议强调,能否迅速实现社会面清零,关键看动作快不快、工作细不细。要坚持快速精准流调管控和较大范围核酸筛查紧密结合,从时间和空间的维度上把风险研判透,把管控工作做细做扎实,确保把风险点全部控制在工作包围圈内。要科学规范高效组织好重点区域核酸筛查,强化力量调度、信息支撑,压实属地、单位责任,确保居住地和工作地人员采样检测全覆盖、无遗漏。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医院、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范要求,精心做好群众生活物资、就医需求保障和心理疏导,确保管控工作平稳有序。要在迅速推进社会面清零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分析总结,进一步优化完善平急结合防控机制,持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经营和市民生活的扰动,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统筹兼顾、融为一体。

  会前,方红卫到临潼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有关市领导,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