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手即停 流动核酸采样车来了!

来源:群众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14:55 字号:

  3月15日,在西安市西梆子市街上,记者见到了一辆便民核酸采样车。该车是一辆全新的三轮车,车斗用塑料薄膜包起来,里面的两个小板凳上放着棉签、核酸检测试剂盒、免洗洗手液等。医护人员每隔几分钟就给车辆内部喷洒酒精进行消杀,志愿者在车前帮助市民扫码登记。

  这辆三轮车是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白鹭湾社区的张先生自家购买的。从3月7日开始,他每天早上和医护人员一起,开着消杀过的三轮车在社区里走街串巷,只要有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三轮车立刻停下,小三轮成了核酸采样的流动点。这辆小小的便民核酸采样车每天都为上千名社区群众提供服务。

  “白鹭湾社区内共有25个小区,每天早上8点至10点间,张先生和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守候在固定点位保障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和未能及时完成核酸采样的居民,10点后他们会和医护人员一起,开着这辆流动核酸采样车进入社区内的各个小区,通过携带的喇叭,提醒居民下楼完成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社区志愿者常向阳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