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危险会避险莲湖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

来源:西部网 时间:2022-03-31 10:46 字号:

  3月28日是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了全面加强辖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降低事故发生率,西安公安交警莲湖大队联合区教育部门全面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在线上线下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宣传周活动。

  在宣讲过程中,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实景模拟了多种交通工具参与交通的过程,通过游戏体验、宣传展板、趣味课件、播放交通安全动画等方式,把安全教育的知识性、规则性融为一体,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增强辖区学生的交通文明守法理念、交通安全防护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让辖区学生对交通安全有了更全面、更为深刻地了解。

  在课间休息时间,民警与校方还利用校园广播,向学生播放交通安全语音提示。在主题班会上,民警积极联动校方,组织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演讲。

  上学、放学时段,交警莲湖大队还将马路学堂移动至辖区校园门口,直面接送学生的家长,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并为接送学生的家长赠送安全头盔,粘贴反光标识,发放“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呼吁广大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拒绝交通违法,与交警和校方一起努力,协同治理,共同打造安全畅通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确保学生日常出行安全。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