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4-01 09:59 字号:

  凝心聚力集众智,昂首阔步新征程。3月30日,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3月30日,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3月30日,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市政协主席王吉德,市政协副主席卢凯、肖西亮、王国根、陈长春、张华俊、姜长智、王晓萍、邢欣,市政协秘书长苟继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王吉德主持。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韩松,市委常委康军、王晓林、刘海成、马鲜萍、贠笑冬、和文全、吕来升、王瑞峰、杨建强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原主席岳华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班子成员,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西咸新区、西安文理学院、西安警备区主要负责同志,未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市级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省委督导组组长王忠社等到会指导。

  大会通过了《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西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作讲话。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在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作讲话。

  方红卫在闭幕大会上作讲话,代表中共西安市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对新当选的市政协十五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是西安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2021年亲临陕西、西安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擘画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宏伟蓝图。全市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办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实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完成,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方红卫指出,站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新起点上,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锚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今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倾力打造高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做大支柱产业、做强新兴产业、做优生产性服务业、做精文旅产业,围绕19条重点产业链培育壮大一批千亿级、百亿级链主企业,推动六大支柱产业实现产值翻番,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建设产业强市。要借力开放赋能,勇于以开放的胸怀链接世界,善于以开放的思维激活资源,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焕发千年古都的“精气神”。要致力贯通融合,坚持纵向贯通、横向融合,在承古开新、古今贯通中彰显软实力,在推陈出新、融合创新中练就硬功夫,加快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建设更高能级的国家中心城市,提升对陕西、对西北发展的带动能力。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加压奋进、大干快干,切实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抓紧抓实,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红卫强调,上下同心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多谋精准之策、多出务实之招、多进睿智之言,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在乎的事情办好、最牵挂的事情办快、最希望的事情办成,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努力让西安发展更有温度、群众幸福更有质感。

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左起:苟继东、王晓萍、张华俊、王国根、贠笑冬、王吉德、卢凯、肖西亮、陈长春、姜长智、邢欣。

  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左起:苟继东、王晓萍、张华俊、王国根、贠笑冬、王吉德、卢凯、肖西亮、陈长春、姜长智、邢欣。

  王吉德代表政协西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感谢委员们的信任。他表示,人民政协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奋斗。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标定了新时代市政协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一届市政协守正创新、续写华章的新征程。

  王吉德指出,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巩固得更加牢靠。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建言资政作用价值体现得更加充分。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努力做到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重点围绕中共西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提出更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履行得更加扎实。要充分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形成全市各界群众携手共奋进、团结向未来的生动局面。

  王吉德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西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实履职、不辱使命,不断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步伐、奋力谱写西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