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社区为老服务 点亮居家养老生活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4-12 15:30 字号:

  4月9日,莲湖区枣园街道汉城北路社区携手陕西天和智慧养老服务工作人员,一起走进老人家里,给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帮助老人测量血压血糖,陪老人散步、做康复治疗等,为老人送去实实在在的服务。

  一进院子,85岁的姚师傅高兴地说:“社区又关心我们来了,我这心里暖暖的。”老人患脑梗后遗症,伴有一些老年基础病,行动不太方便。平常出门看病十分不方便,工作人员上门给老人进行把脉,测量血糖血压等基础体检,告诉老人平常要注意饮食和多运动。

  社区里的陈师傅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一些老年基础病,血糖一直降不下来。中医大夫通过把脉,给老人提出了适当增加运动量,严格控制甜食、面食等含糖食物摄入的治疗建议。工作人员临走时,老人拉着工作人员的手,依依不舍地说:“社区真好,把老人当成自己的家人,隔三差五上门看望,感谢大家。”

  随后,工作人员一起去了陈师傅、韩阿姨等老人家里,帮助收拾家务,为他们进行基础体检、心理疏导、用药指导等。“用心服务、用爱担当,用实际行动给老人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社区书记说,今后,汉城北路社区将不定期开展关爱老人活动,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把爱传递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