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社区共享餐车” 温暖老人心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04-12 15:30 字号:

  干净整洁的餐车环境,美味丰富的菜品菜色,实惠亲民的价格服务……社区共享餐车自去年11月份启动以来就受到辖区内众多老人的关注与惠顾。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社区共享餐车曾暂停营业数月,4月7日,北院门街道桥梓口“社区共享餐车”又重新启动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约四五个平方米的一个小房子内,基础的烹饪工具一应俱全。掀开盖子,餐柜里整齐摆放着醋熘土豆丝、鱼香茄子、土豆炖肉、香干炒西芹、回锅肉、洋葱炒肉、红烧狮子头、松仁玉米等8道菜,荤素搭配、营养美味。米饭免费,最便宜的组合是4个素菜共计10元,年满65周岁的老年人还可以打七折,价格非常划算。

  据了解,北院门街道桥梓口社区旨在通过“社区共享餐车”来解决辖区更多老人的吃饭难题,满足辖区老人基本生活需要,提升老人生活质量,增强社区居民获得感。目前餐车只提供午餐,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还提供免费送餐服务,家庭困难群体在社区登记后也能免费用餐。同时,社区“邻里格”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服务积分累积到一定程度,也可以在此免费用餐。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