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4-14 15:34 字号:

  4月12日,莲湖区召开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确定的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区委常委班子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区委书记马翔主持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做了充分准备,会前采取常委会会议、中心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常委同志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坦诚交流,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区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广泛征求了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深入查找班子和个人的问题。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翔代表区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区委常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会上,大家紧扣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查摆问题不遮掩、见筋骨,相互批评有内容、见辣味,整改举措落点实、见长效,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会议强调

  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区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扛起历史担当,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带头扛起使命责任,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带头落实市、区党代会工作部署,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抓在关键处、踩在点子上、干出高效率,确保“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全面落实。

  带头厚植为民情怀,坚决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下真功、用真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出行、居住、环保等重点问题,加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踔厉奋发劲头。要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全部精力用到干好工作上来,做到决策要科学、落实要到位、工作要高标、问题要较真、履职要尽责,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干事导向,始终坚持“干实事、实干事、用心干事、实事求是”的干事基调,让“凭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的干事文化,如春风化雨般引导莲湖人前行。

  带头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严格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带头讲规矩,严守党纪国法,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现代化主城区,奋力谱写莲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