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织密“防护网” 帮助老年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4-27 10:13 字号:

  4月25日下午,莲湖区北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北关派出所民警共同开展“老年人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北关派出所的刑警张卫峰通过PPT的形式详细向在场老年人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以及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等三个方面。讲解中,张警官以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件为例,真实地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伎俩,以案预警、以案说法,细致地向老人们讲述了虚假信息诈骗、网络中奖诈骗等一系列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作案手段和防范要点,提醒他们要注意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理由、设置陷阱,警示大家谨记“贪小便宜吃大亏”的道理,如果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并及时报警的“三不一及时”原则。

  同时,北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及派出所的民警还为居民派发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露了诈骗犯罪手法,同时进行了防骗提示。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老年群众抵御电信网络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北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持续通过多种宣传途径,提醒群众保护个人隐私,做好自我财产保护,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