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防震减灾”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5-16 16:23 字号:

  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莲湖区多个社区开展了内容丰富的“5·12防震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近日,北关街道北稍门西社区党总支联合专业机构,组织辖区事业单位、商超门店和居民200余人,开展了“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发放防震减灾宣传页、现场互动问答,为居民讲解防震知识与逃生技能。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组织工作者组织居民学习灭火器、灭火毯、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设施使用方法,进行地震、火灾疏散演练,通过实践让居民增强处置突发事件、安全逃生的技能。“社区还将根据居民需求,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等系列主题活动,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建设平安社区。”社区党总支书记党青青说。

  5月12日上午9时,枣园街道三民社区组织辖区邻里网格员、区人防办工作人员开展了“防震减灾”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了《防空避险知识漫画手册》、《消防减灾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并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普及了防灾减灾日和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居民防灾意识和自救和互救能力。“学习科学的应急知识和自救技能,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或缺的必修课,也是面临灾难时赢得生机的重要法宝。”居民李大爷说。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