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自强不息精神 营造扶残助残风气 莲湖区专场社区嘉年华献爱残疾人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5-16 16:23 字号:

 5月13日,一场专属于残疾人的社区嘉年华活动在莲湖区创业孵化服务中心门前广场举行,残障青少年、助残志愿者和残疾人创业者走上舞台,载歌载舞、分享心得,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风气。

孩子们演奏非洲鼓

  这场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社区嘉年华活动,由莲湖区残联和枣园街办指导,西安市联众力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办。活动分为残障青少年文艺展演、自组织成果展示、线下公益体验三大块。

葫芦丝吹奏表演

  在活动主舞台,来自新城慧灵、西安博爱园、星星残疾人阳光家园等心智障碍人士服务机构的孩子们表演了非洲鼓演奏、葫芦丝吹奏、民族舞、现代舞、歌唱等文艺节目。“我们表演得很好的,请给我们再来一次掌声。”参加非洲鼓演奏、葫芦丝吹奏表演的女孩马语瑶活泼可爱的发言,逗乐现场的居民观众,浓郁了现场的温馨气氛。“我能挣钱了,既当保安又当保洁员,还能维护核酸采样秩序。”“我很自信,我能下围棋、象棋,还会玩手游,你们喜欢我吗?”青少年代表们周世栋、南秦城的分享发言,反映了他们自信、自立的精神,赢得参加活动居民的阵阵喝彩声。

活动现场残创产品义卖区

  在主舞台一侧的场地上,活动举办方设置了自组织成果展示区、残创产品义卖区、无障碍生活体验区,展示残障青少年制作的牛轧糖、发卡、钥匙扣、车挂等产品,进行义卖。你画我猜、蒙眼挑战、轮椅体验等无障碍体验游戏,让居民通过不同形式感受残疾人在生活、出行中的困难,激发尊重、关爱、帮扶他们的热情。

 刘惠霞和爱徒周杨(左)展示剪纸作品

  为助力残疾人更好地自立自强、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西安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人刘惠霞,带领已经独立创业的爱徒听障人士周杨,义卖剪纸作品;莲湖区云想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牛炳锋,发放了百余册西安著名游览景点无障碍出行手册。枣园街道曹家堡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王玉阳、莲湖区残疾人创业代表李蕊,受邀在现场分享工作、创业的故事,呼吁更多的人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