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环西街道:“保姆式”上门服务 为疫苗接种按下“加速键”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2-05-18 09:46 字号:

  “娃呀,你比我儿小不了几岁啊……”在莲湖区环西街道城西人家小区,当49岁的城管队员抱起87岁老人上车去接种疫苗时,老人连声感谢。

  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疾控专家指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现阶段有效的防护手段,尤其是加快推进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近日,莲湖区环西街道调动60名机关干部、1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投入工作,服务老年人疫苗接种按下“加速键”。

  城西人家小区有5位高龄老人此前因行动不便,未接种疫苗。城管队员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队员魏东将一位老人稳稳地抱进疫苗接种接送车里。他的同事则推着轮椅,搀扶其他老人前往医院。队员们帮助老人登记个人信息、填表,核查疫苗信息,讲解注意事项。最终5位老人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据环西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重点对70-79岁老人信息建立台账,通过打电话、上门等方式逐人核查详细登记,引导群众及时主动接种。同时每日筛查数据,精准开展“敲门行动”,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此外,街道还成立了两支由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组成的“流动接种队”,开展“保姆式”上门服务。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