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延长疫苗接种时间 开启“夜场”模式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5-19 09:32 字号:

  “下班回家,吃过晚饭还能接种疫苗,真好!”刚接种完第二针次新冠疫苗的陈先生说。家住莲湖区桃园路街道蔚蓝观园小区的陈先生经营着一家便利店,由于白天工作忙碌,周末也不休息,迟迟不能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今天知道社区疫苗接种点晚上还能打后,终于把第二针补了,这个夜间时段设置得很好,对我来说是太方便了!”

  近期,莲湖区桃园路街道为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在辖区西电医院、双府社区、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个新冠疫苗接种点位,增设了夜间服务,接种时间从下午6点,延长至晚上9点,为白天没有时间接种新冠疫苗的群体开启了“夜场”模式。“我们通过认真摸排,了解不同群体的接种需求后,通过延长接种服务时长,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的效率。”桃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莲湖区桃园路街道还通过入户宣传、上门问诊、专车接送等暖心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应接必接”,筑牢免疫防线。同时,桃园路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全程陪护,从信息登记、测量血压、健康问诊、身体健康状况评估到接种、留观,全过程悉心照料老人,确保老人们接种更安全、更舒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