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 莲湖区举办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6-20 09:30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7日,莲湖区北院门街道以“党建引领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众志成城共创平安宜居街区”为主题,举办了历史文化街区安全综合整治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贾三清真饮食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商户宣读了安全倡议,汇达燃气公司代表液化气企业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为街道安全稳定贡献力量。现场还为志愿者颁发了消防徽标,鼓励他们参与街区安全防护,汇聚群防群治合力。

  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通过现场演练的方式,向周边居民群众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液化气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周围商户进行灭火扑救实操演练。同时,为了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扩大现场群众的参与度,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安全常识问答互动游戏环节,现场群众踊跃参与,领取灭火器、灭火毯等礼品,大家通过亲身体验,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的能力。

  北院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认真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引导辖区单位企业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扎实履行职责,认真开展工作,为辖区安全平稳贡献应有力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