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爱老助残直通车” 将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6-29 09:36 字号:

  “夏天炎热,心脑血管疾病高发,大家一定要作息规律、饮食清淡、保证充足的饮水量......”义诊医生详细地叮嘱道。6月27日上午,北关街道龙首西北社区针对辖区老龄人口多、残疾人基数大的实际情况,再次启动“爱老助残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干部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共同开展“真情融入社区爱心温暖你我”义诊活动,为社区老人们送去医疗服务的同时,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

  “你这病渴不得,夏天得多喝水多运动。”“您放心,我一定注意!”活动现场,义诊医生耐心了解每位前来问诊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仔细地解答,并免费为居民们提供血压、骨密度、心脑供血检测和中医内科、疼痛科的检查,针对居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给出相应的治疗建议及合理用药指导。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参加义诊的居民,并对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做了详细记录,以便做好后期跟进服务,同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让居民们了解相关疾病的危害及预防知识。

  据了解,为了做好老年人的健康管理工作,让他们能够安心居家养老,龙首西北社区以“爱老助残直通车”志愿服务为载体,定期组织志愿者们看望辖区需要帮助的老人,为他们做家务,陪伴他们聊天;社区还联系医务工作者入户为老人们义诊,开展不同形式的健康宣传活动,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为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及孤寡老人实行定期健康管理,提供体检服务,积极调动网格员开展上门服务,保障社区里的每一位老年人都能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截至目前,共有近百名老人沐浴“爱老助残直通车”的关爱,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