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 │ 庆七一 听党话 感党恩 跟党走 红色足迹莲湖行暨“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7-01 09:09 字号: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群体榜样力量,6月30日上午,莲湖区委文明办、区关工委、区委党校、团区委和区教育局组织辖区部分小学生开展了“庆七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红色足迹莲湖行”暨“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前,组织学生参观了莲湖区新时代党员教育基地“三厅一堂一廊一中心”,并重温了入队誓词,让学生们学习了解百年来党的伟大奋斗历程,教育他们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

  宣讲活动中,区关工委主任、莲湖区“秦人之星”宣讲团成员马元明向学生们讲述了曾在莲湖辖区工作过的革命烈士魏野畴、小萝卜头宋振中等一系列红色故事,介绍了莲湖好大姐郝世玲、大国工匠高喜喜、学习巷社区党支部书记白秀兰等身边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莲湖区“秦人之星”宣讲团成员石志光老师以“薪火相传守初心”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从践行雷锋精神、传承共产党员优良传统,弘扬社会正能量几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他一生崇德向善、感人至深的事迹,感染和激励了所有聆听者。石志光老师还为参加活动的学生播放了《红军桥》《朱总司令的扁担》等红色影片。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激发了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引领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润西安的良好风尚。下一步,莲湖区将持续开展“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推动宣讲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