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颂党恩 莲湖区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献礼党的生日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7-01 09:16 字号: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近日莲湖区多个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增强广大党员群众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6月28日,土门街道汉城东路社区联合莲湖区益心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喜迎七一”文艺汇演活动。《天耀中华》、《感恩歌》、《月光下的凤尾竹》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熟悉的旋律、激扬的音调,让整场活动沉浸在浓浓的爱国、爱党的热情中,党员、群众通过歌舞、乐器、魔术表演以及互动问答等形式,赞颂党的恩情,普及党史知识,表达对党的祝福,展现了辖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党的情怀。

 

  小姑娘画得可真好,把咱们都画年轻喽,这幅画儿太有纪念意义了!” 6月28日,在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桃园路街道沣镐东路社区党委组织志愿者“沣”小妹、“镐”小伙,在陕西省军区第十六离职干部休养所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手绘“金婚照”活动,为辖区6对老党员、老军人拍摄“金婚照”并手绘出来,记录他们历经风雨的伉俪情深。“爷爷头往右边,跟奶奶靠近一点……”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活跃气氛,老人们手挽着手,笑容和言语中充满浓浓爱意。携手跨越50余载,他们相濡以沫,共历风雨,也收获了最美好的爱情。大家先为老人们照出一张满意的“金婚照”,然后将其手绘出来,当作给老党员的一份特殊的建党节礼物。

  

  6月28日上午,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在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小广场举办“庆七一我心向党”红色文艺汇演活动,致敬辖区老党员,给他们送上一份建党节礼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首饱含激情,极具凝聚力的小合唱拉开文艺汇演序幕,将观看汇演党员群众融入喜迎“七一”的热闹氛围。文艺汇演中,社区老年大学学员们展示了“我心向党”“不忘初心跟党走”等剪纸、书法作品,为党的101生日献上了一份份饱含深情的礼物。“作为一名老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和大家一起回忆党的发展历程,非常有意义。”老党员杜玉娥说。

  

  6月28日,莲湖区北院门街道桥梓口社区开展“唱响红歌庆七一”主题文艺汇演暨慰问活动,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展现社区居民良好的精神面貌。女声独唱《好日子》、女声二重唱《我爱你中国》《洪湖水浪打浪》、男声独唱《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笛子独凑《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节目轮番上演,表达了群众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了社区居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爱国爱党的情怀。“重温红色经典、传唱革命歌曲,不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参加演出的退休党员冯女士说道,用歌声和舞蹈为我们的党庆祝生日,不但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加深了大家对党的热爱。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