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因你而美|西安市2022年度“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莲湖专场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7-05 10:20 字号:

  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巩固“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成果。7月4日,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西安市教育局、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办,中共莲湖区委文明办、莲湖区教育局、交警莲湖大队承办的“西安市2022年度‘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莲湖区专场活动”在莲湖区二府街小学举行。

  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市交警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宣讲了暑期、上放学安全,特别是交通安全。英姿飒爽的小交警们表演了“小交警手势操”,全体师生和交警莲湖大队的警察叔叔阿姨们合唱了新创作的歌曲“车让人·人守规,西安因你而美”,表演了“车让人、人守规”道路安全情景剧。交警叔叔现场说法,向同学们讲述了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安全隐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车让人·人守规”的重要性。

  活动中,二府街小学第三十四届和三十五届少年交警中队中队长进行了交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辉为少年交警中队授旗,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军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马步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宝辉为“少年交警中队”队员们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1988年,莲湖区二府街小学成立了西北五省第一支小交警队伍——少年交警中队。三十四年来,少年交警中队走过了光辉的历程。在交警莲湖大队和社会各界的帮助、关心下,二府街小学的同学们积极开展交通社会实践,为文明交通安全宣传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学校先后获得了省级“交通文明示范学校”等多项荣誉。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文明交通宣传员、践行者,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下一步,莲湖区将以“西安因你而美”主题文明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全民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全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公德意识,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让城市更有温度、更有情怀、更有爱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