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芽成长”社会实践活动 带来多彩暑假生活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7-20 10:36 字号:

  擦拭健身器材、捡拾烟头、归整共享单车……7月18日,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新一年度“绿芽成长”未成年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西电实验小学75名小学生参与活动,他们用小手提升社区院落卫生环境,擦亮社区文明之窗。

  

  当日9时30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社区服务站门前集合完毕,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按年级分组开展活动。孩子们戴着志愿者袖箍,拿着笤帚、垃圾捡拾钳、抹布等清洁工具,在西材新园小区、西容小区、西缆高层小区和大庆路、新园路、劳动西路,清理绿化带白色垃圾、归整共享单车、捡烟头、擦拭健身器材、清理“野广告”。

 

  你拿簸箕,我扫垃圾;你擦拭乒乓球案,我清洗抹布;你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我收集送进垃圾箱……孩子们个个干劲十足,脸上洋溢着欢笑。大家在清理垃圾的过程中收获劳动的快乐,增强团结意识,为文明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劳动了一个小时,感觉很累,第一次体验到保洁阿姨和叔叔们的辛苦。我们把健身器材擦得很干净,让人们用起来更舒心,让我们社区的环境更美丽。”二年级一班的赵余庆小朋友说。

  

  2018年起,劳动一坊社区携手西电实验小学在寒暑假开展“绿芽成长”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五老”进社区、壹基金壹乐园、科普课堂、国乐进社区、社会志愿服务五大部分,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他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实践活动促进未成年人树立参加公益活动、奉献社会的理念,用丰富的趣味课堂扮亮他们的暑期生活。

  因疫情原因,今年的“绿芽成长”社会实践活动推迟至7月18日开展,社区安排孩子们每周一、三、五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每周二、四参加葫芦丝、非遗剪纸与折纸、趣玩乐高、创意绘画等趣味课堂,让他们在家门口度过一个充实、多彩的暑期生活。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