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激发治理新动能 枣园街道“社会工作服务室”成立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8-02 17:08 字号:

  7月21日,莲湖区枣园街道冶金社区开展“养老集市”活动,活动现场,枣园街道“社会工作服务室”正式成立。

  

  集市上,康泰日间照料中心为居民们带来的理发、眼科检查、口腔检查、血压测量等各种便民服务摊点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现场还设置了套圈、拍乒乓球、拍篮球等趣味闯关游戏,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

  当天上午,在莲湖区民政局、枣园街道等各方代表的见证下,冶金社区、枣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康泰日间照料中心、冶金第一护理院四家单位现场签约“五社联动商居联盟”合作协议,今后,四家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一起为辖区居民提供各类服务。现场,冶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室”正式揭牌成立。

 

  近年来,枣园街道持续探索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资源及社区自治组织联动的“五社联动”运行机制。据悉,冶金社区“社会工作服务室”是枣园街道社工站和冶金社区共同打造的社区公共服务平台,也是枣园街道探索“五社联动”服务机制后成立的第一个社会工作服务室,社工室成立后,将凝聚“五社联动”的力量,联动辖区企业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社区教育、文化建设、社区共融等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一起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

  枣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积极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引导社会力量和公众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