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之旅让孩子们领略脑科学的神奇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8-02 17:08 字号:

  “为什么有的人比较聪明?”“如何高效用脑?”“大家为什么能听懂我说话?”近日,西安莲湖区民政局主办的莲湖区第四届公益创投项目“最美少年”未成年人保护计划之“最强学习大脑”脑科学研学营活动,在西安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火热开展。老师开场抛出的几个问题,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20名孩子开启了他们的脑科学研学之旅。

  

  活动中,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参观脑科学实验室,梁博士为小朋友和家长们介绍了大脑的组成结构和各功能区的作用,日常的一些动作行为以及学习与大脑不同区域之间的关系,并就如何科学用脑、脑发育、阅读能力评估、增强逻辑思维能力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梁博士用生动的图文分享了自己从事脑科学研究的经历,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介绍了我们身边的科学。“我们身边各种现象背后都有其科学原理,希望大家不断地追问,追逐自己的科学梦想。”

 

  活动最后,西安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语言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还给大家颁发了“小小科学家”荣誉证书,并给孩子们预约了后续实验活动。返程路上孩子们表示,“大脑太神奇了,我知道了我的大脑是如何学习、记忆、使用语言、做游戏的,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今后我要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