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家长学校 智慧父母的“加油站”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8-12 15:17 字号:

  “父母在教育孩子时需以身作则,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都要做好孩子的榜样。”“陪伴不是陪孩子一起看看电视、玩玩手机,而是用心相处,理解孩子的真实感受。”8月8日,省政府教育督学马正斌走进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在家长学校课堂上,为20名未成年人家长做“如何与孩子沟通”的家庭教育讲座,传授家庭教育“秘诀”。

  讲座指出,家是社会的基础细胞,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环境是孩子成长的基础,而良好的原生家庭教育环境更需要掌握科学系统的教育方法和内容。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亲情陪伴比物质给予更重要。所谓陪伴是高质量的有效陪伴,父母采取科学的教育方式,和孩子共同成长进步。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学到了科学家庭教育观念与方式,今后将多参加这样的活动,为家庭教育能力“充电”,力争将孩子培养得更优秀。

  增长家庭教育能力,做“智慧父母”。8月8日的家庭教育讲座是劳动一坊社区“家长学校”活动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家长学校”是劳动一坊社区从2013年起实施的一项常态化暑假教育活动,旨在为辖区未成年人家长搭建学习、交流、研讨、互动的平台,形成社区与家庭教育合力,促进孩子提升综合素质、提高学业水平,“家长学校”已成为辖区未成年人家长增强教育能力的“加油站”。

  今年的“家长学校”自7月20日开课至8月8日结课,共举办《怎样教育子女成才》《创造高质量的陪伴提升孩子的学习动力》《双减政策下的家庭教育》《做个明白的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等10期讲座,提高未成年人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助推社区家庭教育发展。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