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三名干部奔赴西藏阿里地区支援抗疫一线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8-23 11:16 字号: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到大家最需要我的地方去,更应该给大家做表率,到最危险的地方去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也才能兑现我入党的决心和誓言……”这是8月15日零点30分,莲湖区环西街道社区卫生中心主任赵辛斌连夜写下的《请战书》。8月14日深夜,赵辛斌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电话通知,要他推荐合适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立即出发支援西藏阿里地区,他毫不犹豫地回答:“环西中心赵辛斌!推荐我自己!”

  与此同时,一封封《请战书》送到了莲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就必须站的出来,顶得上去!”区卫健局体改科科长王大伟在请战书中写道。

  “到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去,强烈的使命感在我心里凝聚,我愿意义无反顾,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北关街道社区卫生中心主任李晓东在请战书中表达了自己的决心。

  据了解,为协助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导当地做好集中隔离管控和社区防控,莲湖区积极响应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8月14日晚上,接到支援西藏阿里地区疫情防控的任务后,莲湖区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纷纷递交请战书。经过研究,选派赵辛斌、李晓东、王大伟等3名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党员同志,奔赴西藏阿里地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8月15日,莲湖区举办了简单隆重的欢送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奇受区委书记马翔、区长胡广乐委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三位同志表示关切和慰问,对三位勇士逆风而行、敢于“亮剑”的行为致敬。希望他们照顾好自己,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示莲湖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莲湖区是他们抗疫路上的坚强后盾。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傅强嘱托道:“你们是在抗疫一线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优秀党员,要勇敢而去,平安归来。”

  3名同志郑重表态,坚决服从西藏阿里地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领导调配,坚决完成区委、区政府安排的任务,展示莲湖“铁军”风采。

  中午,莲湖区三名援藏队员抵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与陕西省支援队汇合,共同奔赴西藏阿里地区疫情防控一线。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