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现冒充公检法疫情流调诈骗 莲湖公安挽损8.8万元!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9-01 10:07 字号: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莲湖公安坚持打防并举,持续强化反诈劝阻及反诈宣传,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8月22日,莲湖区一名群众遭遇披着“疫情防控流调”外衣的“冒充公检法”骗局,所幸公安民警及时赶到,成功劝阻其停止转账,避免了损失进一步扩大。

 

  当日,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接到区反诈中心指令,辖区群众石女士正在接听疑似冒充公检法诈骗电话,该群众拒绝接听劝阻电话,请立即派员上门劝阻。

  接到指令后,副所长李彦飞立即带领警力赶赴石女士住所。当见到身穿制服的民警后,受骗女子一边操作转账,一边用防备的眼光盯着民警。见此情形,李警官立即上前拿过手机,让其停止转账。

  随后,李警官详细询问了石女士被骗情况,其称电话那头的“警察”告诉她近期和新冠肺炎阳性病例有过接触,需要核实行程、身份、银行卡等信息,让其将全部存款汇到“安全账户”进行核查。

  在得知石女士已经泄露个人及银行卡信息时,民警迅即联络反诈中心,对其银行卡及诈骗人员提供的涉案银行卡进行紧急止付,确保了受害人银行卡内剩余8.8万元资金安全。事后,石女士感谢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进一步财产损失!目前,追赃挽损工作正在全力进行中。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