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做好城区防汛工作 筑牢安全守护屏障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9-01 10:07 字号:

  近期西安迎来了新一轮降水过程,防汛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做好降雨期间城市防汛各项工作,莲湖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安排专人重点检查

  为避免降雨致使道路形成积水,莲湖区城管局积极做好应对工作,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安排专人对各点位进行检查,确保各点位设施配备到位、人员安排到位、应急处置措施到位。巡检过程中,执法队员认真巡视值守,密切关注、及时汇报辖区重点位置积水情况和降雨量。重点对王赵巷、郝家巷、郭家口、二府庄4个涵洞易积水点位及周边排水管网进行了排查疏通。

  雨水间隙擦洗环卫设施有序恢复城市环境卫生

  为尽快恢复道路洁净,方便广大市民安全出行,莲湖区城管局坚持雨天保洁不放松,雨水间歇期组织人员擦洗环卫设施,有序开展雨天城市环境卫生清理恢复工作。在低洼易积水路段,使用大扫帚、推水板,3至5人一组,合力推扫积水,还路洁净;及时清扫堆积在下水口的垃圾、淤泥、杂物等,确保道路积水排水畅通;在降水间歇期,对道路淤泥进行高压冲洗,洗扫车开启吸水、清扫模式对路面进行吸水。

  下一步,莲湖区将进一步加大汛期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做到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持续抓细抓实抓好防汛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