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再掀热潮 陕西西安市莲湖区举行“武术之乡”武术大展演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09-05 10:40 字号: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一场凉爽的秋雨后,2022年莲湖区“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暨“武术之乡”武术大展演活动,8月31日在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北火巷社区举行,来自莲湖区的一百四十余位传统武术名家、传承人以及武术爱好者参加了展演,而精彩的武术表演也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和群众来到现场观看。

  对于举办这次“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暨“武术之乡”武术展演活动的目的和初衷,莲湖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王立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全民健身、科学的认识,扩大莲湖区‘全国武术之乡’的品牌影响力,从而进一步助力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出‘全民崇尚健身,全民参与健身’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在载歌载舞的广场舞、健身操和扇子舞表演之后,包括黄大鹏、周九俭、蒋晓军、翟铁雷、王克良等人在内的莲湖区武术名家、传统武术传承人,纷纷登台亮相,精彩绝伦的绳标、月牙铲、双手剑、形意拳、鞭杆、太极剑、提袍剑、春秋大刀等传统武术表演,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此外,由杨家围墙社区太极拳队、丰盛园社区太极拳队带来的太极拳集体表演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莲湖区武术协会会长高建武表示:“今年的武术大展演活动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我们还是赶在8月份的最后一天精彩举行了,这次活动是咱们西安市和莲湖区‘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莲湖区武术人坚持习武强体、带动全民健身的汇报表演,整个活动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和广大社区群众的大力支持!”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了深入实施全运惠民工程,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总工会等相关单位承办的“庆祝全民健身日·西安市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于8月7日举行。作为“全国武术之乡”的莲湖区随后也积极响应,组织了一系列与社区运动会和“全民健身月”相关的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近年来,莲湖区的群众性体育事业近年来蓬勃发展,辖区小区、公园广场、公共绿地等一批批全民健身路径、健身步道、室内健身房等新建而成,“15分钟”健身圈也逐布形成,群众业多文化体育生活动不断丰富,群众身体素质不断增强,全区全民健身呈现出了一派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

  本次“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暨“武术之乡”武术大展演活动在全市闻名的“运动社区”——红庙坡街道北火巷社区举行,该社区不但在楼顶平台上建成了五千平米的“空中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而且通过开展足球、篮球、拳击、象棋等体育项目,让本社区和周边社区的居民踊跃加入到了全民健身的行列中来。北火巷社区居委会委员华刚坦言:“我们社区建在楼顶平台上的小型综合性体育场,以及健身步道、幼儿足球场、三人制篮球场、全民健身指导站和室内健身房就像吸铁石一样,吸引着广大居民参与健身、科学健身。而今年的首届西安市社区运动会和‘全民健身月’系列活动,更加提升了大家的健身积极性,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