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邻里一家亲 商居互融迎中秋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09-08 16:36 字号:

  9月7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莲湖区北关街道自强社区组织辖区爱心商户、优秀网格员及热心居民欢聚一堂,制作月饼、共话家常,营造浓郁的佳节团圆氛围。

  

  活动在自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爱心企业代表、优秀网格员代表和热心居民,与大家交流服务社区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娜给参加活动的商户代表、居民送上节日祝福后,互动同乐活动开始。

  “大家先把面剂子揉成团,再把它用手拍扁,取出相同重量的豆沙馅包进去,包好后放入月饼模具中,用力挤压,再脱模,月饼就做好了。”在志愿者老师指导下,大家按步骤认真制作。不一会儿,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完成了,各种款式的月饼飘散着淡淡的香味儿,既好看又诱人。

  “第一次制作冰皮月饼,很有意思啊。”“月饼很好看啊,看上去就觉得好吃。”大家看着自己动手制作的月饼,欢笑着拍照向亲友分享喜悦,温馨的氛围格外浓郁。

  在大家分享自己“作品”的同时,自强社区党总支对在辖区治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7家“微爱”商户、15位优秀网格员进行表彰,颁发荣誉奖牌。陕西车界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社区的表彰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他们将继续踊跃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中来,为和谐社区建设贡献企业的社会担当。

  每逢佳节倍思亲,团圆祝福不能少。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慰问了社区老党员、“空巢”老人等并为他们送上月饼等礼物,让他们在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