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 │ 陕西西安市莲湖区社区党组织书记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0-20 09:27 字号:

  10月16日上午,莲湖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会。会后,党员干部们认真讨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纷纷表示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并结合自身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二十大报告认识体会。

  青年路街道第二社区党委书记 张文艳:

  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我关注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基层治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社区是党和政府扎根基层群众的最前沿,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第一线,我将带领全体社区干部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出发,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新时代为民服务排头兵的姿态,扎根社区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做一心向党的践行者、一心为民的服务者、一心向前的奋楫者,守护一方百姓的幸福安宁。

  北院门街道双仁府社区党委书记 张旭君:

  二十大报告旗帜鲜明、视野宏阔、守正创新、博大精深,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我们将继续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做深做实“社区合伙人”党建品牌,凝聚治理合力,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环西街道玉祥门社区党委书记 魏重阳: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感到精神振奋、充满干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全体社区工作者都会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坚持人民至上的信念,积极发展基层民主,以小区党群服务站为核心,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党支部、业委会、网格员、志愿者、热心群众等多维度广泛参与,聚力赋能,构建“一核多维”联动机制,通过形成小区层面的多元治理服务体系,进一步推进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民主治理。

  西关街道解家村新社区党总支书记 王斌:

  作为一名村转社区党组织书记,我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时刻践行“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求。致力于打造“和美之家”的党建品牌,不断促进社区各居民群体的融合,发挥志愿者服务队的功能,关爱独居老人、帮扶困难群众,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土门街道惠民北坊社区党总支书记 路英: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生活的殷切期望,也体现了对基层工作的重视。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我将秉持“实干兴邦”这一宗旨,充分发挥社区党建品牌“小巷会客厅”这一线下宣讲平台,深入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社区的创新之举。整合辖区资源,采取“嘉宾访谈”、“互助小组”等模式,将群众的嘱托落到实处,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为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指数不懈努力。

  红庙坡街道青门社区党委书记 蒋伟:

  我从习近平总书记“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话语中,领悟到“全心全意”的爱民之心。报告中一个个扎实有料的民生“大礼包”,都体现了“为民谋利、为民解忧”。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社区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始终做到“民呼我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称心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桃园路街道桃园一坊社区党委书记 魏玲:

  心中有光、素履以往。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更需要一代代共产党人在继承和发扬中,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要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积极从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能力,以更高的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紧跟党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听党指挥,不忘初心为民,做好群众的“守门人”。

  枣园街道汉城北路社区党总支书记 曹林东:

  二十大报告中“责任务必重大,使命务必光荣”这句话振奋又让人感动。作为社区党组织书记,服务好辖区居民是我的责任,解决居民心中急难愁盼的问题,是社区基层组织奋斗的目标。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所说“时代呼唤我们,人民期待我们,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才能不负人民”这句话,不断鞭策自己,奋力谱写新时代社区工作新篇章。

  北关街道阳光社区党总支书记 阙沙利: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让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群众的生活水平就能得到更大提升,日子定会越过越红火。下一步我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堡垒筑在一线、让党旗飘在一线,凝心聚势增活力,强化服务添动力,共建共享聚合力,努力把阳光村社区建设成为幸福和谐的美丽家园。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