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 “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线上开讲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10-25 14:52 字号:

  10月2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家风”讲座,在陕西金控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热火朝天地进行。主讲人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以线上宣讲的方式,为近百名党员听众宣讲家风故事。

  “1947年3月,革命老人张仲实在风雪弥漫的吕梁山区发现并采访革命先烈刘胡兰的英雄事迹,及时向党中央推荐。这样的红色传承,铭记在张老的助手——我父亲的心里,影响了我们家庭的几代人。上世纪60年代初,我的父亲多次深入陕西国棉一厂细纱车间蹲点,吃、住、工作在厂区,深入班组,对因肺癌病逝的党的好女儿、优秀纺织女工赵梦桃的事迹进行采访、挖掘、整理、书写,总结出了感人肺腑的‘梦桃精神’……”跟随着陈若星娓娓道来的生动讲述,看着眼前屏幕上图文并茂的PPT展示,听众们仿佛沉浸在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之中。听后大家觉得线上直播宣讲形式真不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办公楼内就能和相距数十公里的主讲人在直播间互动,形式新颖、引人入胜,效果很好。

  陈若星告诉记者:“我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深领悟到,要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不断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写讲义、录镜头……最近几天,陈若星不是在直播中,就是在去直播的路上。“身为‘秦人之星’道德典型宣讲团团长,我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将立足平凡的生活和岗位,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望者、传播者。”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