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隔离不隔爱 温暖在这里延续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1-11 11:20 字号:

  集中隔离作为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重要方式,集中隔离点是“抗疫”最前线之一,这里也有一群“逆行者”“,默默地守护着这道重要的防线,给人温暖与力量。

用细心换群众安心

  为了确保服务好、保障好入住期间群众的生活,10月29日,莲湖区向阳沟集中隔离工作专班提前进驻集中隔离观察点,开展入住前的准备工作。从公共区域的走廊到每户的地面和厕所,一一进行打扫;每户所需的被褥、洗漱用品、梳子、脸盆、吹风机、烧水壶,所有的物资分发、摆放,一一准备到位。挨个检查每户的水电气暖设备,一一调试到位。一切准备就绪后,首批隔离人员如期入住。看到房间里生活物资一应俱全,大家原本忐忑的心踏实了。

  当天,专班指挥部还成立了临时党总支,要求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你的健康我来守护

  “今天感觉胎儿怎么样?有什么不舒服的吗?”“您今天按时吃药了吗?药还够不够?”工作专班的医护人员每天都要对特殊人群进行询问,以便第一时间掌握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隔离群众入住后,工作专班立即对人员情况进行了摸底,对老人、儿童、孕妇、患有基础疾病等特殊人群分类登记造册,重点关注,建立应急预案,每个楼层都有专人服务。全科医生、心理医生24小时在岗,掌握孕妇的孕检时间和孕期,了解患有基础疾病人员的用药情况,配备医护车,24小时待命应对紧急情况,确保急危重症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群众用药需求予以保障。

  “我感觉肚子不舒服,是不是胎儿有啥问题?”怀胎6个月的马女士联系工作人员,表示了对胎儿的担忧。工作专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带着马女士做好防护后,乘坐早已待命的救护车送往医院。经过检查,一切正常,马女士也放了心。

隔离生活充满温暖

  “盐煎牛肉、干煸鸡、酸辣白菜、有机菜花、米饭、橙子,太丰富了!”这是11月7日向阳沟集中隔离点群众的午餐。民以食为天,“吃”是每天的头等大事。为了让隔离群众吃好,工作专班每天供应的菜品荤素搭配、丰富多样,还提供两种水果,不但要吃饱还要吃的健康。

  “哇!是《元气小米啦》!我可喜欢小米啦了!”刚入住,5岁的乐乐就收到了工作人员送来的多套儿童故事绘本,马上就拉着妈妈给她讲。乐乐妈妈也松了口气,孩子不用整天抱着手机看了。据专班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让大家隔离生活不枯燥,根据摸排情况,给儿童送去了故事绘本,给孕妇们送去了孕期保健知识书籍,给老人送去了健康保健书籍。

  这两天,隔离人员服务群里热闹无比,诗歌、唱歌、跳舞等表演轮番上演,大家发挥各自所长,把自己的才艺录成音频、视频,发到群里展示,大家互相点赞。看到大家如此热情,工作专班给上传作品的群众发小礼品作为奖励。目前,线上才艺大赛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碰到过生日的群众,工作人员会专门送去鲜花和祝福。“愿我们在这不同寻常的日子里,都能做个对生活充满希望的人,愿我们未来可期,生活美满!”11月7日,正在集中隔离的禹女士收到工作人员送来的生日鲜花后,在微信群中说道:“让我们共同加油抗疫,早日战胜疫情!”群内其他隔离人员纷纷向禹女士送上了生日祝福。正是有了彼此之间的互相支持与配合,大家对防疫工作多了一份理解,也使得战胜疫情的信心更坚定了。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