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礼赞党的二十大 居民巧手“剪出”幸福生活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11-16 09:51 字号:

    “党的二十大为国家未来发展绘出宏伟蓝图,我们剪出这组剪纸作品就是表达基层群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11月14日上午,在莲湖区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年大学剪纸班授课老师王海云和学员林来斌、李爱兰、程娟正在装裱她们用时一个多月剪出的一组礼赞党的二十大的剪纸作品。

  记者看到,这是一组窗花形式的作品,共32件,每个作品底层用40厘米正方形红纸剪成,中间是一个直径约15厘米的圆,周边是金鱼、秋菊、彩蝶、石榴等元素构成的镂空图案。王海云和学员们正在进行装裱,熨平装进塑料袋内,最终的单个作品就完成了。

  王海云介绍说,第一中心社区负责人周建玲是党的二十大代表,辖区群众特别关注党的二十大,她们最终确定了“庆二十大、走新征程、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自信自强、知难奋进、兴邦圆梦、为民造福”的8组四字词语,剪出32件作品。

  其实,王海云的构思和创作从10月初就开始了,学员林来斌等人的加入让创作进程提速。作品剪好后,还进行了讨论修改。所以,从表面上看她们剪出了一套作品,实际上剪了三四套。“要保证每个单件作品图案不重样,也就格外费心力。”王海云说。

  经过几个小时忙活,16时许,王海云和学员们将剪纸作品装裱完并张贴上墙,她们的脸上也写满了笑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