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1-17 09:14 字号:

  11月16日,莲湖区召开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为奋力谱写莲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汇聚磅礴人才力量。区委书记马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胡广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区科技局、区人社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桃园路街道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多次就建设人才强国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立区,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区域重点产业,建好用活平台载体,推进大庆智路建设,探索主城区转型升级新路子。持续壮大科创企业,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助力科技领军企业做大做强。建立城校企融合发展机制,推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在莲湖就地转化,打造人才加速集聚的强磁场和创新创业新高地。

  会议指出,要聚焦产才融合,深入实施高层次人才鲲鹏计划、青年人才雏鹰计划、文旅产业人才传承计划、医疗卫生人才支持计划、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全面用好用活各类人才,建设支撑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切实把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打造最优生态,着力构建人才引领发展的新格局,让各类人才在莲湖舒心生活、安心工作、专心发展,为“四宜”城区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区级相关领导和部门、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