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1-18 09:50 字号:

  11月17日,莲湖区召开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市、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要求,安排部署十四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区委书记马翔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区委启动的首轮巡察,意义特殊、责任重大。要突出政治导向,坚守巡察工作政治定位、基本方针、价值取向和原则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确保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莲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开展巡察,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巡察,紧盯重点领域,做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要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开展巡察,深入查找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着力回应群众期盼。要围绕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巡察,推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要围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巡察,主动跟踪问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突出结果导向,不断拓展巡察深度,强化巡察震慑,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协同联动,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强有力的巡察监督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严实导向,强化巡察队伍建设,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服务保障,全力配合市级联动交叉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严守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保密纪律,以严明纪律和良好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相关区级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教育、住建系统市级联动交叉巡察组及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及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