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安全“加油” 陕西省首家消防主题加油站上线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 时间:2022-11-23 11:36 字号:

  近日,陕西首家消防主题加油站在西安市中国石油大兴路加油站上线。

  加油站凸显消防主题元素,设置消防元素实景和消防安全知识展板等区域,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对消防法律法规、火灾防范、灭火逃生自救、消防标识、消防器材使用等进行精准宣传。消防站内的商店中,货架台两侧贴有漫画式消防知识,不仅仅让“大朋友”在购物时补充消防知识,也让“小朋友”轻松的掌握消防知识。

  加油站的原微型消防站,也根据消防宣传主题做了改建,站内干粉灭火器、消防头套、消防手套、强光照明灯和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安全知识一应俱全,达到“一站式、全覆盖”消防宣传,以一人带动一站、一人带动一家辐射整个社会,不断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朱红:建设这个主题加油站是消防部门聚焦重点场所,拉进安全防线的创新尝试,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学习消防知识,防范于未“燃”。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