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让群众吃的安心放心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1-23 14:23 字号:

  “请出示下食材进货记录。”“你的场所码位置不够显眼,需要调整下位置。”11月2日,在枣园东路沿街的一家餐饮店里,莲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执法检查。对指出的问题,餐饮店主当场进行了整改。

  为了确保恢复堂食后群众吃得放心,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莲湖区10个市场监管所对已恢复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主动跟进,坚持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并行,通过加强监管、实地指导等方式,积极引导全区餐饮单位科学防控,有序恢复堂食经营。

  执法人员对餐饮经营单位后厨进行检查,认真查看食材是否新鲜、冷藏柜生熟食品是否分开摆放、调料是否过期、是否定时对碗具进行消毒等。督促餐饮经营单位严格操作规范、清查库存食品、履行进货查验,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不误。重点检查进店扫码、查验进店顾客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测温、1米等候线、就座率、消毒记录、晨检记录等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逢进必验、不漏一人”。同时要求餐饮负责人认真阅读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指导餐饮单位在规范化操作经营的同时,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检查中发现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餐饮单位,现场要求立即整改。对多次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和整改不到位的,依据有关规定责令停业整顿。待整改完毕,执法人员验收通过后方可营业。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