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 凝聚战“疫”志愿力量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1-28 14:33 字号:

  近日,莲湖区积极动员辖区各级文明单位及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就地就近加入到社区、小区的防疫政策宣传、老旧小区值守、核酸检测、特殊群体服务、物资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中去,配合属地做好临时管控的各项志愿服务及居民个人责任落实的宣传引导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全国文明单位法士特集团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及时完成疫情防控最新制度汇编,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精准有效;积极引导员工、家属参加核酸检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鼓励居家办公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踊跃加入到所在社区小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中,为疫情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级文明单位财政部陕西监管局认真落实“单位责任”,坚持疫情防控的“五有要求”,管好单位“小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同时,主动联系驻地双仁府社区,为做核酸人员免费提供早餐服务。号召单位干部职工在居家期间积极到社区小区报到,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全国文明单位省监狱管理局机关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到青年路第二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中。连日来,十几名机关志愿者不惧严寒、克服困难,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秩序巡查、物资运送、特殊群体服务等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架起一道道“防护墙”。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