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普法 精彩呈“宪” 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开展“宪法宣传日”线上专题讲座活动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2-07 15:23 字号: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宣传日”,莲湖区委依法治区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共同开展“宪法宣传日”线上专题讲座活动,通过在“悦享莲湖”微信视频号进行直播的方式,引导群众拥护、遵守和爱戴宪法,莲湖区机关单位、街道、社区干部和群众,在线收看本次讲座。

  此次线上专题讲座共分三场,分别邀请了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莲湖区公证处的律师和公证员作为主讲人。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宋程程律师结合今年宪法日的主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从什么是宪法、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经过几次修订、宪法与老百姓息息相关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科普。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朱长江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结合真实案例,围绕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莲湖区公证处公证员王媛则详细讲解了我们身边的“公证”法律服务和莲湖区公证处在为民服务方面的具体举措。

  “宪法日的设立不仅是增加一个纪念日,更要使这一天成为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形成宪法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社会氛围。”宋程程律师说,设立国家宪法日旨在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在今年的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中,莲湖区积极摸索创新普法形式,以“无接触”的线上方式,在“云端”开展普法宣传,保证了法律知识的有效传递,提高了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氛围贡献力量。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