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消防检查不间断 实战演练护平安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12-08 09:27 字号:

  为加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维护辖区良好安全生产环境。近日,公安莲湖分局组织各派出所民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演练。

  在西安市儿童医院,庙后街派出所民警先后对应急照明灯放置是否规范、运转是否良好,消防箱内消防卷盘、喷头、水带是否齐全,灭火器数量是否达到标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在莲湖区桃二社区,桃园路派出所民警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及小区部分居民代表,在一小区家属院内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派出所相关工作负责人向群众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及消防安全知识,物业公司为群众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模拟演练起火场景,由参与群众现场进行灭火演练。

  环城西路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对各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民警对消防器材配备、消防责任落实、安全知识培训等方面进行实地查看。同时,民警要求各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加大对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切实提高防火知识水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民警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当场要求场所整改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