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爱心编织 让困境儿童温暖过冬

来源:西安发布 时间:2022-12-12 10:40 字号:

  连日来,在莲湖区民政局和陕西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的支持下,西安市莲湖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艾乐生社工、“小莲花”志愿者,将60多位爱心人士编织的毛衣、围巾、手套、帽子等200余件过冬温暖物品,送到困境儿童手中,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帽子戴着好舒服,好温暖,我很开心。”派送中,正好赶上甜甜(化名)过生日,她激动地拆开包装,试戴起来。志愿者离开时,她依依不舍,害羞的她在家里的小黑板上写下她的感动——“谢谢叔叔阿姨送我生日礼物!”

  手套、围巾、帽子、保温杯……今年10月启动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开展以来,60多位爱心编织员和“小莲花”志愿者纷纷通过线上学习针织技艺。爱心编织员中有花甲老人,有普通的热心市民,也有青春活力的在校大学生。

  西安外事学院的两位男同学,带头组织了近20名同学加入爱心编织活动。“能通过这种方式给小朋友织围巾,让他们感受到关爱,我内心很骄傲。”常浩楠同学说道,编织中大家互帮互学,希望困境儿童用上他们编织的衣物,暖在身上,也可以暖在心里。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