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家庭养老床位”项目破解居家养老难题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2-12 10:44 字号:

      “家庭养老床位”是莲湖区民政局为破解居家养老难题而推出的家庭养老床位服务试点项目,通过对老人的居家环境开展智能化、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打造一个温馨的适老之家。

  记者跟随莲湖区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来到93岁老人王治中家中,进行基础健康检测。在老人家中,记者看到一张新安装的专业护理床,配有可升降护栏,还可帮助老人进行翻身、起背等动作。

  居民王治中:“病床安上以后,我自己心里面,安全感就好多了。”

  莲湖区为满足辖区广大老人“养老不离家”的愿望,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专门推出了家庭养老床位服务试点项目,免费为辖区部分符合条件的老人家中安装专业护理床和智能监测手环等设备,对老人的居家环境开展智能化、适老化改造,同时还将专业医养机构的上门照护服务延伸至老人家中,老年人在家就能享受到专业养老服务。

  据了解,莲湖区民政局在落实“家庭养老床位”试点工作过程中,对莲湖区符合条件的老人家庭进行了摸底调研,截至目前,已有100余户余户老人享受到了“家庭养老床位”服务。下一步莲湖区将继续探索、完善这一服务项目,让老人的居家晚年生活更安全、体面。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