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开展旅游业、娱乐行业复工复产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12-12 10:47 字号:

  为切实做好旅游业、娱乐行业复工复产前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防范化解火灾事故风险,12月10日,西安市莲湖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向辖区各行业部门、各有关单位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旅游景区、娱乐场所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工作的提示函》,同时莲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旅游景区、公共娱乐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全力筑牢复工复产“防火墙”。

  据了解,大队监督检查人员首先对公共娱乐场所复工企业进行检查,详细了解了单位复工复产后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及开展情况。随后,对单位消防器材设施配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内容开展了详细检查。

  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现场向消防安全负责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单位认真整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和火灾防范措施,切实提高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提高商户火灾防范意识,提醒各景点及商户在即将迎来旅游高峰时期要注意消防安全,做到经营安全两不误。

  下一步,莲湖区将继续加强旅游业、娱乐行业消防安全检查频次,紧盯人员密集场所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不断加大对复工复产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督指导力度,为复产复工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