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进社区 居民跟着名厨学做菜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12-14 15:30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  12月13日,莲湖区桃园路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携手辖区餐饮店,在桃园路街道第一中心社区开展“舌尖上的邻里情”美食进社区活动,让居民“零距离”向名厨学做菜,并品尝可口的美食。

  “做水晶白菜这道菜要注意两点:第一,水开了再放菜;第二,水里面要放一点盐和糖,油稍微放多点,才能保持菜是翠绿的。”“选择洋葱时,最好选择紫皮洋葱,将木耳泡发的时候,一定要在水里加点面粉清洗,这样会将吸附在木耳中的杂质清洗干净……”活动中,餐饮店川渝人家的厨师们边做边向居民介绍做菜要点。

  经过近两个小时忙碌,大厨们做出了干炸带鱼、香辣虾、夫妻肺片等十几道美味菜肴。“美味”“好吃”……待一道道摆盘规整、色香味俱全美味摆上桌,参加活动的居民兴致勃勃地品尝后,都忍不住给大厨们点赞。“参加美食进社区活动,和名厨学烹饪‘秘诀’,既饱了口福还提升了自己的厨艺,太幸福了。”居民贾艺红开心地说。

  “开展‘美食进社区’活动,不仅给居民带来味觉享受,更传递辖区企业对社区的关爱。”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第一中心社区负责人周建玲说,劳动一坊社区党委将联合更多辖区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用“接地气”爱心活动让居民切实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李东峰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