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做好老人防疫“哨兵” 登门入户提醒“五还要”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2-12-14 15:30 字号:

  西安新闻网讯“张叔,这几天天气冷,尽量少出门,出门买菜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连日来,莲湖区枣园西路社区工作人员走访辖区高龄、独居、空巢老人,提醒老人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老年人们的自我防护意识。

  老年人出门时,大多常去菜场、早市、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这些地方都是疫情传播的高风险场所。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宣传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并叮嘱老人们前往超市、早市等地要减少逗留时间,同时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尤其要正确佩戴口罩。

  “很多生活节俭的老年会重复利用一次性口罩,摘下口罩的时候也是直接捏在手里或是揣进兜里,这都是错误的做法。”社区工作人员强调,一次性口罩要勤更换,尤其出现变湿、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更是要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

  枣园西路社区党委书记杜娟介绍,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随身为居民准备着防疫物资。“现在我们在对居民加强自我保护的知识普及,提醒大家做到‘五还要’——口罩还要继续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杜娟说,居民们不但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还要做家人的健康监护人,要督促、帮助家人尤其是‘一老一小’做好个人防疫。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陈静

编辑:王嘉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