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推进公园广场改造提升 为市民打造“15分钟便民休闲圈”

来源:西安网络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12-15 14:52 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的人居环境,莲湖区今年全新打造了8个口袋公园和绿地广场,让更多的市民能开窗见花、出门见绿,也让城区环境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

  一大早记者走进高新二路北口的南二环公园广场,这里随处都是绿意盎然的美景,高矮各异的多处乔灌木搭配的相得益彰,健身步道和各种器材一应俱全。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有不少市民前来锻炼,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这个全新的街头公园,已经成为他们休闲娱乐的首选。

  附近居民田女士:“以前想锻炼但是老找不着好的地方,现在家门口修了这么好的小公园,步道、花、绿化什么都有,我们每天到这儿来转转,感觉非常好。”

  市民王先生:“我就在(公园)后面上班,中午休息的时候会和同事到公园来转一转,这里现在已经成了我们中午最喜欢、最常来的地方。”

  南二环广场公园是莲湖区全新打造的街头公园之一,占地一万多平方米,近期莲湖区城管局完成了对这里的改造提升,使整个环境更加优美宜人。记者了解到该公园是今年莲湖区重点建设和提升的8座口袋公园、绿地广场之一,这些公园广场的总面积超过2万多平方米,目前已经全面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

  莲湖区城管局绿化项目管理工作负责人胡晨方:“从现在到明年,我们将继续按照‘精梳、细绣、彩绘、勤护、节俭’的工作方式,在大兴西路、枣园西路这些重点路段上寻地增绿,建设提升绿地广场、口袋公园一共3个,进一步为市民打造‘15分钟便民休闲圈’。”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