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交警用“三个课堂”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2-15 15:03 字号:

  “自从考完驾照,我就没再认真学过交通法规。”12月12日,在交警莲湖大队违法处理大厅一司机告诉记者,通过在“安全守法小课堂”上的学习,他才知道即便像他这样的“老司机”还是不太懂法规。

  近期,莲湖交警经过充分论证、认真研判,积极整合内部优势资源,用创新理念和改革办法破难题、解新题,建起安全教育“三个课堂”,通过加强源头管理,做好安全普法,把好安全上路“第一关”。其中,设在莲湖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大厅的“安全守法小课堂”,精准面向前来处理交通违法的司机。该课堂以违法行为可能产生的交通安全隐患及带来的严重后果为主,通过民警讲法、观看视频等方式,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促使司机朋友养成遵法守法,文明驾驶良好驾驶习惯,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小课堂”通过宣讲“放管服”相关政策,方便办事群众,提高交管服务质量。

  另一个“课堂”是莲湖交警组建的女子铁骑队“安全宣讲课堂”。随着行政中心北移,西华门女子形象岗已经圆满完成了历史使命。莲湖大队整合资源,抽调精英力量组建“巾帼先锋队”女子铁骑队,通过刚柔并济的执勤执法、精准贴近的宣传教育、解困帮难的暖心服务,构建特色警民关系。女子铁骑队不是简单的警力平移,而是要让其焕发新生机、实现新作为、创造新辉煌。

  第三个“课堂”是建立事故处理“安全出行课堂”。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莲湖交警的“安全教育小课堂”已于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正式开课。课堂上,民警会讲解常见的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如何拍照取证、自行协商、快速处理以及伤人事故现场防护、自我防护等知识,群众通过观看典型事故案例以及参加交通安全知识测验等方式,不断强化安全、文明出行观念,自觉维护更加畅通、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

  莲湖交警将根据“三个课堂”探索运行阶段的各项反馈,打造温馨的学习环境,用“一杯水、一张纸、一支笔”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不断创新交通管理模式,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