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市莲湖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组织学法活动 安排部署稳增长等工作

来源:悦享莲湖 时间:2022-12-15 15:06 字号:

  12月9日上午,区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组织开展学法活动,传达经济稳增长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四季度稳增长等工作,审议城市更新、妇女儿童发展等事项。

  会议邀请西安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长、高级工程师赵荣作《消防法》专题辅导授课。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绷紧消防安全之弦。深刻汲取近期其他地区火灾亡人事故教训,树牢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认真学习贯彻《消防法》,真正在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在行动上抓好消防安全。二要扛起消防安全之责。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形成严肃、刚性的责任链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督促本行业、领域所有场所、单位全面加强消防安全防控,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三要落细消防安全之举。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区域,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做到悬挂“三禁”警示牌全覆盖。教育引导市民群众开展“三清三关”活动,主动参与消防演练,提高逃生自救能力。督促各场所、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四个能力”,防范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我区四季度经济稳增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扭住关键、奋力冲刺。采取超常规举措,强化细分指标支撑,推动地区生产总值全年增速达到预期。加强走访对接和对企服务,奋力冲刺规上工业增加值市上下达任务,推动建筑业增加值增速实现转正,确保社消指标稳步增长。相关部门和各街办要对照指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聚焦考核精准发力,对已产生的工作实物量要应统尽统,力争各项工作取得突破。要加强横向沟通和纵向协调,争取指导支持,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优化措施、精准防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用足用好上级一系列刺激经济发展、助企纾困扶持政策,抢抓机遇突破项目建设瓶颈问题,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加快发展,深度谋划储备一批高质量项目。要认真研究,提出科学合理的2023年度经济指标计划,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一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面落实“新十条”,加强工作预判和研判,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市民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管理服务,防范大范围感染情况发生。三要强化物资供应调度,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购药就医需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要继续做好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千方百计提高接种率,实现对老年人更好的保护。五要加强能力建设,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做到未雨绸缪。

  会议就强化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制度执行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抓好政府工作规则的学习贯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政府工作规则》进行再学习、再吸收,强化规矩意识,严格依法行政、依规办事。修订完善本部门工作规则,做到有章可依、有矩可循。二要抓好制度的刚性执行。严格按制度、按程序办事,把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善于在制度的框架下谋划工作、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特别是“三重一大”等事项要及时请示报告、上会研究、集体决策。三是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从理论素养、业务素质、精神状态等方面着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层层传导压力,高标准带好队伍,高质量干好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城市更新、“双节”慰问、妇女儿童发展等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莲湖融媒



主办:西安市莲湖区人民政府  承办:西安广播电视台
联系地址:西安市曲江池西路60号 邮箱:xatv@xiancity.cn 新闻热线:029-85356693